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宜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6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總統教育獎得主感恩會 鼓勵追求夢想自助助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1-12-12 17:59:39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宜蘭青年陳景維(下稱:維維)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用他的雙眼與右手寫出約十萬八千字的《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12月12日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辦感恩分享會,感恩一直陪伴他的人,也鼓勵大家把夢想說出來,維維已經成立居家工作室,希望能協助身障者跟社會順利接軌、幫助身障者就業機會。

維維提及6歲迎來第一次手術的歷程,全身無力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當時的他原本已經要放棄了…維維說:「天助、人助,仍需自助」,就像上天賜給我們很多食物,但是要靠我們自己吃下去、咀嚼,才能獲得養分。感恩生命中的一切讓我擁有勇氣,迎接更多挑戰。

維維目前有4個身分:大學四年級生、行銷系學會會長、生命教育之講師、勵志叢書作者,擁有多張證照、上過新聞媒體的他表示,這一切都是想讓大家看看「在您眼前的這位,突破很多挑戰,各位大小朋友也能做得到。」維維用影片讓聽眾看自己「眼控打字」完成他的書。維維:「要長時間的停留,才能打出一個字一個字。」維維用10個月完成10萬多字的書,他最想感恩師長、家人、醫護人員、助理阿姨,還有一路走來許多幫助他的貴人。

維維分享靜思語:「常懷感恩心而不埋怨,人生道路才能順暢無礙。」他說:夢想不是從起點努力就能到終點,其實過程是起起伏伏。維維希望繼續善用良能,趁自己還能呼吸,努力做到想要完成的事情。逃避無法讓人生過得更好,所以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不順遂。維維表示,人生會痛苦,是因為離開「感恩」。感恩真的有力量,當越感恩,就會有更多的好事,我深信生命會影響生命,因此我希望帶給大家一點點力量。

維維用自己的名字與輪椅(wheelchair)為工作室命名為「維兒洽整合行銷工作室」,期望能帶領很多身障朋友加入、回饋社會,開發很多跟輪椅相關的服務。

維維提到:「有一位厲害的師伯幫我量身訂做護頸,讓我可以看到車窗外風景。」這位厲害的師伯就是慈濟志工吳宏泰,當他得知維維的頸部常會不舒服,市售的護頸不合用,當時中風的他深刻體會頸部疼痛的不適,於是用2個月時間為維維找到適合的材質、規格。吳宏泰說:很感恩因為維維有需要,所以我努力去為他實現,我才沒有一直躺在床上,才能站出來。

維維的身體一直受到病魔折騰,這幾天身體其實非常不舒服,但仍拖著虛弱的身體出席分享,他口中的超人阿嬤上台分享:之前醫師說維維只能活到12歲,很感恩他現在能活到22歲,「希望維維可以活久一點,讓我可以多照顧他久一點。」

4歲多的梁小弟弟說:「我想要讓維維哥哥比較有力氣、可以自己走路,像我們一樣,我希望維維平安快樂。」

與維維一樣曾獲總統教育獎的簡辰翰出席聆聽,他對維維的書印象最深的是: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去活得精采。維維的故事讓簡辰翰覺得很感動,尤其是與奶奶的相處、一直懷抱感恩的心、積極面對。簡辰翰說:我要學習維維的樂觀態度,自己要去改善價值觀,真心祝福維維可以繼續完成追求的夢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蘭陽21宏鎰集團公益領頭羊2千張公益... TNN
總統教育獎得主感恩會 鼓勵追求夢想自... TNN
北榮蘇澳分院宜蘭縣 110年度急診防... TNN
宜中BNT 北榮蘇澳暨員山分院 採... TNN
宜蘭罕病身障的維維圓 一趟花蓮感恩之...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光田醫師告訴您遶境七大守則有... TNN
秀傳醫院提供乳癌基因檢測服務... TNN
 
愛美?做個化粧品選購達人吧…!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Sazasa)上方原始森林,鸞山sazas...
 
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
聯鋐自動化為注塑成型專用機械手臂製造商,產品計有旋臂式、迷你型/中型/大型橫走式...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