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宜蘭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客家義民之夜馬總統現場祝賀,並以客語說,自己是客家人,不是客人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2-09-02 10:41:44
圖片來源:攝影記者 張家倫
 
「客家義民之夜」就在今夜新竹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辦,新竹縣立體育場內六萬多、場外近二萬觀眾如痴如醉,手持螢光棒、扇子的民眾,和安座於看台「神明區」的義民爺一同欣賞築夢舞集和強辯、八三夭、五月天等樂團一連串精彩表演,讓人猶如置身豪華、炫目的歡樂嘉年華中,也使得這場「客家義民之夜」在週末的夜晚high翻天。

「客家義民之夜」,很多人在幾天前就興致勃勃地紮營於體育館外,希望搶得最先入場的「頭香」、最佳的位置,來自全國各地的樂團粉絲也從下午開始陸續進場,晚間7點鐘,主持人侯昌明、美音、徐子雁宣佈節目開始,30秒的環場煙火秀在義民開場大鼓的節奏中奔向天際,結合武學與藝術的義民軍以愛鄉愛土的義民精神打頭陣出場,接著客家扁擔舞、龍獅表演登場,暖場的演出就讓人驚豔。

晚間7點半左右,馬總統、客委會鍾副主委、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縣議長陳見賢及立委、各鄉鎮長、縣議員先進場,向安座在體育場內的義民爺爺神龕上香祭拜。

馬總統致詞表示,參次義民慶祝活動,第一次在涼涼的九月天欣賞到熱熱熱的五月天,這是邱縣長的創意,義民祭祀不是拜個別的神,而是一群保家衛國、犧牲奉獻的人,客家義民節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是台灣歷史創造出來的神明,責任是保境安民,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大家一方面紀念義民爺的忠勇精神,也希望能發揚客家人文傳承客家精神,讓這種保境安民、保家衛國的做法能夠代代相傳。

馬總統也強調,新竹縣在過去幾年已躍昇到台灣幸福感最強、收入最高,未來最有願景的縣市,成為台灣新興縣市當中非常閃躍的一顆星,感謝鄭前縣長尤其是邱縣長有遠見,馬總統對邱縣長表達最肯定 敬佩之意,希望大家一方面傳承客家文化 一面推動中央非常重視的客家政策,語言文化承傳能持續進行。

最後,馬總統並以客語表示,自己是客家人,不是客人,希望義民爺保佑國家、台灣。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次義民之夜晚會內容非常國際化,徐夢月老師的築夢舞集曾到世界各國演出,還有客家義民舞劇、搖滾樂團等,來自五個國家的國際交換學生也來踩街,晚會壓軸邀請到今年金曲獎抱回六項大獎的搖滾天團五月天到場為義民祭獻唱,其中五月天團長怪獸(溫尚翊)是傑出的新竹人,台大社會系畢業,也是義民爺的子弟兵。

新竹縣議會陳見賢議長感謝大家踴躍拿廢塑膠容器換取門票,明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結合科技與環保,將利用這些容器打造亮眼光將雕植牆。

新竹縣長邱縣長在馬總統在致詞後,當場邀請參加「蒐集百萬罐、台灣燈會讚」活動,並由築夢小朋友遞上2號、5號塑膠瓶給總統、主委、縣長、議長等人簽名,現場貴賓也一同高唱「客家本色」。

最後,璀璨、炫麗的煙火再次衝向夜空,由邱縣長扶轎的義民爺此時起駕回廟,從晚間9點開始在體育場2號出入口回收螢光棒的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也在此時全數回收螢光棒做花燈,大家也相約明年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高物價時代怎麼省電費?自家屋頂幫你做... TNN
漫慢愛派對 扶輪公益嘉年華暨身心障礙... TNN
扶輪社捐贈「台東縣偏鄉口腔保健醫療車... TNN
疫情連環爆…不只旅館訂... TNN
桃園市柔道教練紀淑文未依約定 引起柔...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藝人米可白臉書控訴被人發腥羶... TNN
虐童致死案二審劉金龍死刑改判... TNN
「地下組頭」猖獗 由南至北擴... TNN
可米小子成員藝人申東靖晚間驚... TNN
 
稻草不燒再利用、環境永續空氣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大方水電 弱電監視器通訊
各類住家、店面、辦公室、公司、公寓、農舍、學校、社區大樓各項水電維護/裝修,總機...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